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都兰县“两山”投资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秘书处 | 作者: 陈菲、朱红斌 | 发布时间: 2020-07-26 | 206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与都兰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高原“两山”投资考察之都兰行,从2020年7月19日至22日,经过四天的考察、开会、讨论,各项议程、行程圆满完成。

本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副会长刘伟教授、副会长钟北方董事长、副会长朱红斌董事长、候任副会长曾亮兵院长、秘书长陈菲副教授、项目营运中心主任罗南玲等和广东企业家代表携龙文旅集团监事王光明、副总经理郭诗龙、广东携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永平、广州市丁当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小军、广东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官金仙、广州海美瑞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锋、广州中昱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吴佳海、江西顺兴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润涛、广州市坤伍贞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由慈等共20人参加了本次“两山”投资考察都兰行。

 

 

7月19日下午,考察团抵达西宁当天下午,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副会长朱红斌董事长、项目营运中心主任罗南玲与中共都兰县委副书记、都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永安,中共都兰县委常委、都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上官建华等领导,会同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朱福宝处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吴昊副处长,以及海西州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省公证机构、省注册商标认证机构等相关部门和机构领导一起,就如何大力培育优势农牧业,推动“两山”转化召开了座谈会。李冠霖会长首先阐述了“两山”转化构架理论,随后省、州、县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各抒己见,从法律法规、行政管理等方面展开探讨,并同意都兰县率先实施以政府背书的“都兰优品”的生产和经销,推动实践“统购直销”新模式,加快“都兰优品”走向全国。

 

 

7月20日下午,考察团参观了都兰博物馆,目睹了镇馆之宝“鎏金凤鸟”。实地考察了优服展播“都兰服务”主背景墙仍待开发的原生态花海草原,受到中共都兰县委书记焦胜章同志的热情接待,焦胜章书记亲自给考察团每一位成员献上迎客哈达,表达都兰人民对远到而来的广东投资考察团成员的真诚欢迎和美好祝愿!

 

 

 

 

7月21日上午,考察团前往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该产业园首先举行了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服务经济研究实践基地和消费扶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本会首个在省外设立的实践基地,意味着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的影响力向全国拓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随后,参观了都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考察了枸杞种植、加工生产企业,感受了中国也即世界最高品质的枸杞全产业链管理,衷情于煲汤养生、追逐美食的广东人被高原高品质的枸杞所倾倒。

 

 

 

 

7月21日下午,考察团参观了都兰藜麦、青稞种植基地,亲临现场感受由昆仑山融化的第一道雪水灌溉生长而成的高品质藜麦和青稞。考察了青海开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亲眼见证了高原有机无污染的牦牛、藏系羊的高品质。考察了昆仑黄金有限公司,参观与“昆仑玉”齐名的“昆仑黄金”的生产和加工流程与工艺。

 

 

 

 

 

 

晚上,热情好客的主人举办文艺表演专场,载歌载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雄浑高亢、欢快热烈的歌舞声中,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与副会长单位携龙集团联合出资十万元作为爱心基金共同捐赠给都兰县,以表达我们作为研究人员和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对都兰县人民政府的感激之情。

 

 

7月22日上午,考察团与都兰县政府召开了投资考察座谈会。会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从优势产业培育、旅游业发展、农牧产品精加工、蒙藏药品推广、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都兰县经济发展和未来合作建言献策。

 

 

“都兰行”各项行程结束后,马永安县长为考察团送行,亲自给考察团每一位成员献上送行哈达,表达都兰人民对考察团成员诚挚的谢意和平安的祝福。

 

 

本次“都兰行”行程满满、收获满满。进一步加深了广东专家学者对都兰的认识,达成了在服务经济、旅游经济、蒙藏医疗等领域的咨询合作意向。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广东企业家对都兰的了解,三位企业家当即表达了对都兰县优势农牧业生产、农牧产品深加工和溯源物流配送等领域的投资意愿,从此拉开了广东企业家与都兰优势产业携手发展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