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新一届理事会主要领导赴顺德、中山进行首次公务活动
来源: | 作者:陈菲 | 发布时间: 2016-12-28 | 247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12月27-28日,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研究员、常务副会长魏作磊教授、秘书长陈菲副教授、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汤志锋一行四人前往顺德、中山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27日,李会长一行四人来到佛山市顺德区,与顺德区政府招霞红副区长、经济与科技局柯宇威局长、吴庆强副局长、大学卫星城管委会何翔威主任进行了会谈。李冠霖会长首先介绍了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的性质、主要任务以及未来工作构想,并针对顺德区领导提出的发展困惑和实践困局,在服务经济发展大背景下,结合“强国梦”“制造业2025”发展要求,为顺德区经济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出了方向性思路和对策。魏作磊常务副会长就顺德区大学卫星城的战略定位、市场导向和功能效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8日,李会长一行四人前往中山市出席中山市现代服务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暨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服务经济研究院中山分院揭牌仪式。中山市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工商联颜台璐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局郑延婷副局长、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卢曙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杨晓鹏、市政法委专职委员张育辉等。魏作磊常务副会长宣读了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关于成立相关机构的决定”和“关于聘用相关工作人员”决定,李冠霖会长为中山分院院长罗南玲同志颁发了聘书。随后,李冠霖会长做了题为《我国服务经济发展形势与中山的着力点》的报告。李会长指出,在服务经济日趋高级化、集群化、电子化、多样化、国际化和文化化的时代背景下,中山市服务业发展应该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为着力点,以更宽的视野、国家级的站位,重点解决如何顺势而为、无中生有地策划一批支撑服务业大发展的大载体、大平台和大项目,努力取得在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性经验。



       此次顺德、中山之行是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主要领导的首次公务活动,李会长代表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与顺德区政府领导、中山市服务业主管领导、中山市现代服务业协会领导等深入探讨了服务经济研究的合作领域和切入点,共同推动地方乃至国家服务业的发展,将有利于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研究空间的拓展和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