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董小麟教授
来源: | 作者:网管中心 | 发布时间: 2017-02-08 | 7130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原副会长、二级教授,先后任中山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教务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经济学科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经济科学发展智库促进会顾问等学术职务,并担任广州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在20世纪80年代是国内率先提出中国改革目标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学者和最早研究第三产业的学者之一,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中国经济改革与经济发展、国际经济、城市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等。迄今已发表论文150余篇,编著专著、教材等20余种,承担各级各类研究项目数十项,部分研究成果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招标成果奖等。近年着重以智库专家身份开展决策咨询研究,包括主持承担广东省政府委托的“广东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广州市委市政府委托的“广州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资源配置中心研究”、“广州城市发展远景目标研究”等重要项目。应邀参与多地“十三五”规划或相关发展项目的评审和提供意见。
       长期出任多种高层次干部培训的主讲专家,包括香港公务员内地培训项目、广州市局处级干部培训项目、广东省多个地级市干部培训项目,以及包括央企在内的企业和行业组织的专题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