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站二维码
目前位置:
优服展播推动的统购直销新模式落地
来源: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秘书处 | 作者: 陈菲 | 发布时间: 2020-08-07 | 156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71日,首个县域优势服务业——“都兰服务”荣登由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主办、中国经济导报社提供宣传服务、广东携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优服展播平台。随后,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与都兰县人民政府、携龙集团共同努力,积极探索“统购直销”模式的实现路径和操作方式。都兰县人民政府于202087日发布《关于打造都兰县优势农牧产品(都兰优品)的通知》(都政[2020]109号),意味着“统购直销”模式从理论走向实践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据悉,都兰县人民政府将以“统购直销”模式,于今年828日举行政府背书的“都兰优品”从原产地(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向消费地(广东省广州市)的首发仪式,并通过携龙平台将“都兰优品”向广东乃至全国进行分销。届时广东的消费者可以率先品尝到来自青藏高原、有着“原生态健康佳品”之称的“都兰优品”。

       “统购直销”新模式的实施,将极大程度地调动地方政府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地方名优特产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地方政府以打造“行政区品牌”为着力点,推动以“优品”引导“优势产业”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模式,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实现路径选择。